米之言🕸

约稿私聊
*你一直以来都超棒的٩( 'ω' )و
请继续加油!!!Fighting~
Uh?你居然点开介绍了?哈哈哈哈
请你一定要开心,小天使你超可爱哦
感谢你诞生于世,祝你一生幸福
别忘了要对自己好点哦

*叫我米米、老米、阿言、米言请随意
*书写自己想写之事 ,乱七八糟写得很杂
文章质量飘忽不定,欢迎点梗
*ID就是个简单的字谜
*啰嗦碎碎念废话连篇,最近在诡秘坑

【贱虫】《Ho me》6 完结(贱贱/总裁虫/伪三角)

*HE完结!感谢各位这两周来的陪伴,没给一些小天使回复有时候是我不知道说啥(明明是个话唠,结果嘴笨起来只会说谢谢,但全回复谢谢感觉自己就像个笨蛋加蠢蛋的双黄蛋)
*这个故事文笔和剧情波动都挺大的,请原谅我发挥不太稳定,bug超多qwq,还OOC
*300fo的倒追梗只字未动,结果都428fo了orz,感谢小天使们的关注
*如果有啥有趣脑洞尽情说
*我爱夕阳红呜呜呜呜  
 
目录整理
第一部分1-3
第二部分4-6
第三部分7-9
第四部分10-12
第五部分13-15
 
  
  
《Ho me》第六部分  
  
文/米之言
    
  
沧桑轮回,爱却长生不改,
爱恒久坚定,直到末日的尽头。
  
假如有人能证明我说的不实,
那就算我从未写诗,世人也从未爱过。
  
——威廉·莎士比亚
  
  
16
  
  
  上午七点,Peter Parker靠在枕头边上的右手食指先动了动,埋在枕头里的脑袋微微抖了抖,那几缕不听话的头发还翘得像一根根豆芽菜。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关掉了手机闹钟,露出自己结实的肩膀。阳光透过窗帘缝将光芒毫不犹豫地挥洒在他胳膊上,并在褶皱的床单上留下了窗框的阴影。
  
  啊,我真爱那块三角肌。
  
  贪睡模式五分钟后,手机又开始震动,他终于挣扎着爬起床,那头发乱得像鸡窝一样,被子被他一把掀开,Wow!我的天,他居然喜欢裸睡!瞧瞧我发现了什么宝藏,我为什么带的是望远镜而不是航拍摄像机?Spidey居然喜欢裸睡而不是拿他的制服当睡衣穿,我想他可能看过哪个健康杂志,上面会写裸睡可以避免精子因为过热而活动力欠佳、保护生殖机能……咦,他在这方面这么讲究吗?我还以为他是个处男。
  
  下次找个机会确认一下他是不是处男好了,我相信他不会介意。
  
  话说回来,他锁骨可真棒,与白皙的脖颈分明,曲线干净而漂亮,这点他穿紧身衣的时候我就知道,可惜愚蠢的床单居然遮住了他的翘屁股,那几块看起来手感不错的腹肌已经满足不了我,这可一点都不有趣,如果不是那该死的床单,我差点就能看见他的小蜘蛛蛋蛋。他下床的时候拖鞋穿反了,随后走进卫生间打开了水龙头,挤牙膏的时候还用力过猛,乳白色的牙膏黏到了镜子上。
  
  七点十分,Peter走进浴室打开的淋浴器,感谢通风小窗口的缝隙,我稍微调整好角度就能继续看见的一举一动。
  
  你现在就像偷窥变态跟踪狂,Wade。
  
  不不,我只是在履行一个私人保镖的职责,这可是责任。
  
  氤氲的水汽向上冒,掀起一阵朦胧的水雾来,他闭着眼睛似乎很享受,层层叠叠的水汽真是迷了眼睛,恍惚看着那水沿着他的脸颊流过脖颈,走过后背爬过腰肢,看上去顺滑得很,他妈的,我居然开始嫉妒起水来,这缝可真小,我看不见他屁股。
  
  有几缕湿漉漉的头发还贴在他脑门上,那样子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,真是傻透了。
  
  你不觉得你这样盯着更傻吗?那水雾弄得你连他的五官都看不清,你甚至连墨西哥鸡肉卷都忘了咬,沙拉酱还黏在你嘴唇上。
  
  闭嘴!
  
  我舔了舔嘴唇,狠狠咬了一口已经凉掉的墨西哥鸡肉卷,呸!今天的鸡肉炸得一点都不嫩。
  
  七点二十五分,Peter Parker家卫生间的玻璃窗上已满是水汽,模糊的红蓝影子晃悠了会儿,似乎从卫生间出来了。再次从客厅窗户看见Peter的时候,他已经换上了蜘蛛侠制服,只是还没带头套。

  为什么我就是看不见他赤裸裸的屁股,哦天,今天真是充满恶意,这份恶意跟昨晚的《闪灵》一摸一样。
  
 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Wade a dull boy.*
 
  (*只工作不玩耍,聪明的孩子也会变傻,《闪灵》中的句子,原文中出现的名字为Jake,这里改成了Wade)
  
  嘿嘿,我现在可不傻,这玩意儿白天可吓不了我,除非我现在看见的小蜘蛛是我的幻象,昨天看到的小蜘蛛也是幻象,前天看见的小蜘蛛……或者我根本就没见过小蜘蛛……

  我猛地抽了一口气,狠狠往自己脸上揍了一拳,很好,是疼的。他妈一个心理恐怖片孤独妄想症,我胡思乱想吓唬自己干什么。

  我将视线挪回客厅的窗玻璃上,Peter似乎正在准备自己的三明治,那味道应该好吃不到哪里去。嘿,邻居的眼睛是瞎的吗?他穿着制服居然连落地窗都不拉,这也太容易被人发现秘密身份了,安全系数低的要命。
  
  上午七点半,他又回到了卧室,皱巴巴的被褥依旧没叠,他戴上了面罩,拉开了卧室的窗帘。
  
  卧室的窗户口正好在两栋房子之间,那里应该是出来的最佳位置。
  
  他伸出两只胳膊把窗户拉上去,两条腿小心翼翼地踩在窗框上,他似乎打量了一下周围,随后双腿轻轻一跃,跳到了对面棕红色的墙壁上。
  
  这样看来就熟悉多了,不过只要有个路人一抬头,就能发现小蜘蛛是从那个窗户口出来的。

  我看见他已经将一根蛛丝黏到了另一栋住宅屋顶,我想我知道自己也该出发了,不然待会儿就得跟丢。
  
  “晨跑锻练时间!”我从天台上纵身一跃,那风可真舒服,可随后噼里啪啦耳边传来一阵噪音还惊起了几声犬吠,腰还有点疼。
  
  “Fuck!怎么下面又是垃圾桶!”
  
  七点四十分,小蜘蛛用蛛丝把一条横穿马路快撞上汽车的流浪狗拉回了人行道,并给狗狗留下了一大片火腿肉,应该是从他难吃的三明治里取出来的。
  
  七点四十七分,小蜘蛛在商业大楼间飞荡,他的腿因为惯性向上抬,也许他臀部的肌肉就是这么锻炼出来的,而我终于可以找到一个不错的角度欣赏他的翘屁股。
  
  七点五十六分,小蜘蛛在一个T形路口靠两盏路灯和一棵行道树织了一张蛛网,那辆发了疯乱窜的跑车撞了上去,安全气囊弹开,车身乖乖黏在了网上,轮胎却还一直打着空,发出一阵悲鸣。
  
  八点十三分,两个抢劫出租车的蒙面匪徒被蜘蛛侠捆在了电线杆上,等等……司机好像是Dopinder,这个的士小哥还朝那两个劫匪吐了口水,还把劫匪的枪丢进了自己后备箱里,不过小蜘蛛没有看见这些。

  八点二十三分,小蜘蛛带着一个穿着花衬衫的老太太穿过了住宅区,那老太太可能是夏威夷的,这艳丽的花纹可真显眼。他把老太太带到了某栋有些红色房顶白围墙的房子,正想走呢,老太太拉住小蜘蛛的袖子,塞给了他一个花花绿绿的东西,哦天,草莓味的夹心奶糖,我也喜欢这个。
  
  上午八点半,Peter Parker准时踩着点踏进他位于帕克工业顶楼的办公室——当然是从窗户。他桌子上的文件堆得像一座小山。
  
  他手脚并用把放在办公椅上的白衬衫与衣服穿戴好,并系上黑红条纹的领带——原来他真的把蜘蛛侠制服当做打底衫。他的办公桌抽屉里居然还有梳子发胶和镜子。
  
  八点四十分,他的性感女秘书安娜带着一堆文件和一杯咖啡走进了办公室,我发誓那玩意儿至少有一百页。Peter正再转动他的钢笔,他看见那堆文件扶了扶额头。
  
  安娜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发现了我,她捂着嘴似乎受到了惊吓,随后她就笑了。
  
  “你干嘛蹲在盆栽后面?”
  
  “本来我是贴在门的玻璃窗上,像一只壁虎,我发誓我隐藏的不错。”
  
  “你应该直接进去。”
  
  她向我眨了眨眼,给我提了一个小小的意见,随后挥手向我道别。哦天,她还真是个性感的好女孩。
  
  上午十点二十六分,Peter Parker已经趴在了他的办公桌上,他闭上了眼睛,可能有些困倦。那乱糟糟的文件铺满了办公桌,有些纸张已经飞到了棕色的地毯上,真是难看的装饰物。
  
  他伸出胳膊,从办公桌的支架上拿起手机,下巴还没离开桌面,可能要给谁打电话。
  
  随后我的手机响了,来电显示是“有事没事都可以去骚扰一下的超凡好朋友性感翘屁股Spidey”,我立刻按下了接听键。
  
  “我知道你在门口,Wade,进来吧,我找你有事。”
  
  
17
  
  
  “你这什么打扮?”Peter靠在办公椅上,扶着椅子把手,他左手食指轻轻敲了敲手柄,皱着眉打量死侍。
  
  死侍身着西装,系着黑领带,皮鞋黑得发亮,他不仅戴着他的面罩,鼻子上还多了一副硕大的墨镜,跟他面罩上黑色的那一圈融为一体,中间那点白已经看不见了,这从总体上来说有点怪异。
  
  “《黑客帝国》或者《黑衣人》,我挺喜欢这两部电影,一个是黑客,一个是抓外星人。”死侍捋了捋袖口,假装手腕上还有只机械表,“可这不是保镖的标准服饰吗?今天是我代小蜘蛛班的第二天,职位是Peter Parker的私人保镖,你可没理由拒绝。”
  
  Peter叹了口气,他伸手揉了揉眉心,似乎对此事有些头疼。
  
  “你什么时候来这儿的?安娜在近九点的时候给我发了条短信,说你在这儿,我看文件的时候瞥见门口还真有你。”
  
  Peter拿起桌子上的咖啡抿了一口,好像有些不够甜,可死侍接下来说的话差点没让他把咖啡吐出来。
  
  “你还没起床的时候。私人保镖不应该是24小时保护的吗?”
  
  “你确定你不是因为昨晚电影的问题?”
  
  昨晚,Peter和Wade陪Ellie看《闪灵》,看完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一点半,Ellie认为这部恐怖片枯燥乏味透顶,看到一半就靠在Peter腿上睡着了,而死侍则被吓得不轻。
  
  死侍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的人,他热爱他的想象力,偏偏这部电影是越细想越不对劲的心理恐怖片。Peter当初是没多想,认为这部不太恐怖才挑了这部看。
  
  “我昨晚满脑子都是那个诡异的duangduangduang片头曲,脑子里的虫子都开始哼那首歌的变态变调,我甚至可以从脑子里拉出一架坏了音的古董钢琴。凌晨一点半,吓唬人的完美期间,疯狂万圣节提前!你却想着回家不肯陪我睡觉。”死侍扶了扶自己快从鼻梁上掉下的眼镜,“一宿没睡,我的黑眼圈都快染黑了我的脸,哦对,套用昨天你说的话吧,‘你得对此负责’,这次电影可是你挑的。而我只能盯着你来摆脱这部电影,免得我胡思乱想出一场星际宇宙混战,里面甚至还出现了恐龙与幽灵公主。”
  
  他比划着自己面罩上黑色布料的范围,表示那部分全是黑眼圈。
  
  “并且我这次代班是无偿的,多么尽职尽责,我要不要给私人保镖起个名字?”死侍扭了扭领结,随后把手放到了背后,让自己看上去正经些,“你说叫‘帕克护卫队’*怎么样,里面就两名成员,蜘蛛侠和死侍!”
  
(*源于一个笑话,三星专卖店的保安叫银河护卫队,因为银河护卫队的英文guardian意为守卫、保护者,galaxy意为银河、星系,也指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机)
  
  “我认为你得好好睡一觉让大脑清醒一下,”Peter拉开了办公室的抽屉,他拿出来一份文件,递给了死侍,“以及虽然是临时工代班,还是得签员工合同的。”
  
  死侍打量了一下文件,好几页的英文让人想撕了那几张纸,都是些合同上常见的甲方乙方,意思大概是是否同意成为Peter Parker的私人保镖。他终于看到了最后,只见任职期限上写着一个单词,这让他发出一阵惊呼,他拼命眨了眨眼,把鼻梁上的墨镜都扔了,确认自己真的没看错。
  
  终生。
  
  “哦天,”死侍觉得不可思议,也许他没睡觉导致两眼昏花,“这就是份黑合同,典型的压榨劳动力,你这个黑心大老板,你甚至没有写明工资——”
  
  “我的一切。”
  
  Peter打断了死侍想说的话,那冷静的声音传进了死侍的耳朵里,像布鲁斯的蓝调。
  
  “什么?”
  
  “我的一切。”
  
  他又重复了一遍,随后他的办公椅向后转了180度,背对着死侍。
  
  从落地窗上挥洒进的光芒充斥着这间办公室,死侍甚至能看见那一颗颗尘埃在光芒下慢慢悠悠的升起,就像魔法电影里的场景。
  
  阳光下他的侧脸似乎都在发光,他有根微卷的头发又特立独行地翘了起来,弯成了一个问号。他右手正托着脸颊,那手指骨节分明,仿佛还带着一股兵器般的干净利落劲。他手腕上那只金属手表在光芒下闪烁,而指针似乎指向了十点三十二分,那反光让死侍只能依稀看见跃动的秒针,让人睁不开眼,也让人挪不开眼。
  
  “你到底签不签?”
  
  “我签,我当然签。对了,这包括床吗?我可以要求三点螺旋式吗?”
  
  “闭上嘴,签了就好。”
  
  
18  
  
  
  六十年后。
  
  “我真的很讨厌这种叙事手法,”死侍舔了舔上颚松动的牙,他总觉得他得拔了这颗好长出新的,“电影里也有这种破镜头切换,比如十年后、三十年后,跳过了这么多时间线也不管中途有没有发生世界大战、恐怖袭击、大地震大海啸龙卷风火山喷发,男女主角仅仅相处了两个小时就他妈在一起了,这连打炮的时间都不够。”
  
  “别抱怨了,Wade,你吓走了我的鸭子。”Peter的手塞进了褶皱的牛皮纸袋里,掏出一把面包屑来,丢向了水塘的鸭群,他打量着自己跟牛皮纸袋一样褶皱的手叹了口气,“时间过得可真快。”
  
  Wade 和 Peter 已经在这家养老院里呆了近20年,退休养老生活虽然有些无趣,却足够平静。
  
  “第两万一千九百六十九个早安吻,Peter。”
  
  Peter每天早晨都会从Wade那里得到一个吻,那大胡子蹭得他脖子痒痒。
  
  数早安吻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,Wade如是说,结果他们预防了六十年。
  
  “你还说晚安吻可以治疗抑郁症呢,Peter。”
  
  他们每天都在确认自己数的数字和对方的一不一样。
  
  
  人是很神奇的生物,尤其是人老的时候,他们会聊起自己年轻时的糗事,也会聊起家常琐事,也会聊生,也会聊死。
  
  “如果我死了,我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坟墓,上面刻的名字是Peter Parker,其他什么都不需要。”
  
  “我想我可以在我的墓上加个前缀——‘Peter Parker的伴侣’,我的坟墓会挨着你的,你说会不会有像双人床一样会有双人棺材?”
  
  “谁知道呢,或许会有吧。”
  
  他发出一声叹息,拿着拐杖的手微微有些颤抖。
  
  “我欠你一场婚礼,Wade。”Peter的声音带着沙哑的鼻音,让人想起某些古老的管弦乐器。
  
  “老头子,你可从来没欠我什么,”死侍揉了揉腮帮子,努力让自己松动的牙稍微舒服些,“墨菲托斯曾诅咒你这辈子不会幸福,更不会有婚姻,你知道世界上没有哪个合同期限是终生,除了婚姻。”

  “我都把那份合同裱起来了挂在床头,那跟结婚证是一样的。你还对着那个白色相框笑了好几次,别以为我没看见。”
  
  他低下头,干瘪的嘴唇亲吻着Peter脸上的老年斑,似乎又长出新的了呢,可温暖的体温和以前一模一样。
  
  “没有婚礼也挺好的,这意味着我们一直在热恋期。”
  
  “一大把年纪了连坚果都啃不动,你居然还记得一些浪漫话。”
  
  “我可喜欢百年前的老电影了,臭屁的小情侣,那里的话肉麻幼稚得令人颤抖。”
  
  他们同时笑了起来,惊飞了水塘的鸭子,飞舞的鸭毛在阳光下打旋起舞,如同一曲华尔兹。
  
  “我们要不要去周游世界?我想你会喜欢的,我需要一顶草帽和一条夏威夷草裙。还记得我们那次跳舞吗?好像把酒吧里的其他人都吓了一大跳。”
  
  “怎么可能会忘记。”Peter笑着,他的拐杖用力敲了敲地面,“记得到时候抓住我的手,Wade,我怕你一个拐弯就迷了路。”
  
  “那现在就抓住好了,我可不会松手的。”
  
  两只布满褶皱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,一样的干瘦,一样的暗淡无光,可手心的温度却没有丝毫降低,反而越来越暖和起来。
  
  小小的火烛发热发光,它在风中百转千回,却迟迟没有熄灭。微风又发出了一声叹气,最后它亲吻了跳跃的火光。烛火微微颤抖了一下,它慢慢熔化,随后更加明亮。
  
  时间是首伉长的诗,它书写了数以万计的文字,却描绘不出何为爱情。
  
  也许岁月的流逝带着风风雨雨,可那里终归是鲜花遍野,晴空万里。
  
  风在低吟亘古不变的情诗,陈词滥调里道出沧海桑田,却抵不住一句我爱你。
  
  我爱你的一切,包括你的生,包括你的死,包括你脸上的老年斑,那每一丝皱纹每一缕白发,那每一句话语每一声叹息。
  
  我们亲吻的时候就连心脏的跳动声都是一致的。
  
  两颗心贴在一起,那股温热的体温带着缠绵的长情。
  
  他们熬着一碗浓稠的糖水,却融化了彼此的生命。
  
 

Fin
2018.7.21 

评论(37)
热度(49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米之言🕸 | Powered by LOFTER